Plex Media Server

前言: 之前一直都在用官方的Video Station,但是愈來愈多影片解碼不了,於是又去google,發現了這個第三方套件。

Plex 有伺服端,也有客戶端的程式,而且很多平台都可以安裝,Windows,Mac,Linux,php(也就是nas也可以用了),而且有DSM裝件的版本 !

  1. 首先到套件中心搜尋Plex,就會看到Plex Media Server,馬上安裝......

2. 安裝完成後,需要先登入,注意,一定要用在Plex注冊的帳號,不是用DSM的帳號。

沒用過的話,可以先注冊一下...只有幾個格子,很快很簡單就完成了。

做出免費的東西給你用,當然也是想要收點錢阿,不過如果你只是想串流自己NAS上的影片,就可以省下了。

安裝完成後,先幫Plex改個名子

加入存放影片的資料夾

先選擇這個資料夾裡的影片類型

影片的語言和自訂一個名稱

完成後會開始搜尋資料夾裡的影片和影片資訊,這裡先不理會,點選右上角的工具圖示(設定)

再點選伺服器,如無意外應該會看到有更新,因為Synology不再直接在套件中心提供最新版本的Plex,所以一定要在這裡查看有沒有新版本,然後點手動更新

下載新版本套件

然後回去DSM裡手動安裝

完成後再登入Plex,顯示已經是最新版本了

如果要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串流到Plex,就要先在Router裡做個port forwarding,Plex預設的port就是32400,如果Router設定正確,遠端存取旁邊應該會有綠色的Tick

再回來看看電影的首頁,應該就可以看到NAS上的影片及封面海報了

如果發現找不到影片,就要回去DSM裡看看Movie資料夾有沒有讓Plex這個使用者有可讀寫的權限

再來就是影片的資料問題,像下面這個例子,自動匹配的資料不對,可以點選右上角 "…" 再選修正匹配

然後就會看到一些搜尋到的類似結果,只要選擇正確的電影名稱(資料)

介紹及演員資料就馬上改正過來了

發表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