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超級任天堂加入其他遊戲 - hakchi

本來想先出Raspberry Pi安裝Retropie的教學,不過完成度還是只有80%左右,所以先出hakchi的教學好了

先附上下載連結: <點我下載>
下載後解壓縮,打開hakchi.exe,如果有新版本還會問你要不要自動更新,上面的連結是3.5.2版,現在應該是3.5.3版了。

主介面的樣子

要安裝hakchi,首先用USB線把迷你超任和電腦連接,點"Kernel"=>"Install/Repair"=>"Yes"
PS: 過程中有可能彈出提示,要先關掉迷你超任,再一直按著Reset制開機才能繼續。

完成後會有Success提示,再來就是加其他Module(不加Module的話,你的迷你超任還是只能玩超任遊戲)
點擊"Modules"=>"KMFD's Mod Hub"

然後就可以選擇你想安裝的模擬器,內容很多,PSX, PSP, Saturn, Dreamcast, NDS等等都有......
可以直接點"Download and Install Module"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部份了,增加其他遊戲......
點左下角"Add more games",選擇你要加到迷你超任的遊戲(Roms)

如果你新增的遊戲是zip檔,點"Import as archive"繼續...

如果你新加的遊戲是zip檔,或者第3方的模擬器,會跳出另一個視窗讓你選擇用那一個模擬器去執行
選擇好了點左下角"Apply"=>"Close"

然後可以先把遊戲的名稱改一改再點下面的google制,就會自動找遊戲封面

名字其實中文日本也可以

如果已經把所有想玩的遊戲都加完了,就可以把所有遊戲同步了,

來到這裡,有兩個選擇

  1. 同步遊戲到你的迷你超任,但是容量只有300多MB,所以沒辦法同步太多遊戲。
  2. 同步遊戲到USB裝置(USB手指/硬碟都可以),這個方法就可以同步比較多遊戲。

如果只是同步到迷你超任,只需點右下角"Synchronize selected games with NES/SNES Mini"就可以了。

如果是第2個方法,你還要多買一個配件(可以去淘X/X寶看看...)才可以:

因為迷你超任自身沒有USB插口,所以加上這個,就可以用本來插電源線的位置,額外加一個USB插口了

好了,最後先把USB手指或者USB硬碟插在電腦上,格式化成NTFS,再回去hakchi點下方的"Export Games"

選擇你的USB drive再按OK

完成後就可以把USB插回去你的迷你超任,著機動手玩。

各類模擬器都隨意加幾隻去測試:

Game Boy的天使之翼VS

PC-Engine的PC原人

Neogeo Pocket的拳皇R1

Game Boy的Super Mario Land

CPS2的超級街霸2

紅白機的Super Mario Bro.

NeoGeo的拳皇98

大部份遊戲都很順暢,就是Dreamcast的好像慢動作一樣...
Virtua Striker 2....慢動作....看招...........

其他的都非常順暢:
吞食天地

街霸III 3rd

4 Thoughts to “迷你超級任天堂加入其他遊戲 - hakchi

發表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