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reGuard - 比OpenVPN更安全簡單的VPN

WireGuard的定義請參考Wiki

本來只是因為pi仔SD card壞了(還沒備份就死了...)打算重裝OpenVPN,
結果在重裝PiVPN時發現多了一個選項:WireGuard

  1. 老規矩,sudo apt-get update + sudo apt-get upgrade
  2. 開始安裝PiVPN,輸入curl -L https://install.pivpn.io | bash
  3. 然後就可以看到安裝介面
  4. 這裡提示VPN Server需要用固定IP
  5. 因為我在Router指派IP,所以就不需設定固定IP
  6. 需要安裝的VPN協定,當然就是WireGuard。
  7. 然後設定port,預設是51820。
  8. 如果本身已經有安裝pi-hole,會主動問你VPN要不要用pi-hole作為DNS(就是連上VPN時就可以用pi-hole檔廣告)
  9. 設定外部IP,如果你是用固定IP,可以直接選Use this public IP,不是固定就選DNS Entry。
  10. 輸入的你DDNS或domain。
  11. 開啟安全性更新。
  12. 到此其實已經完成安裝,只需要新增使用者。
  13. 但現在會建議先重啟一次。
  14. 重啟後輸入pivpn add,再輸入使用者名稱。
  15. 就會自動生成設定檔。
  16. 如果你是手機要用這個使用者連上VPN,只要先去Google Play Store/Apps Store下載WireGuard
  17. 然後先回到terminal,輸入pivpn -qr,在列表上選擇你的使用者。
  18. 畫面上就會出現該使用者的QR code(我用emoji打格仔啦)。
  19. 再打開手機上的WireGuard,點擊右上角的加號,再選從QR Code中建立就完成。
  20. 如果是PC或者其他OS,可以到WireGuard官網下載軟件。

發表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